22 June 2015

在互联网行业,这两年一直鼓吹的是,人人都是产品经理。在我司,也一直提倡的是,工程师要去思考产品,而不是仅仅思考技术。我也一直认为自己在这方面还算有sense。但最近的一件事,让我知道,不要说产品sense了,很有可能站在用户角度思考这一点我都做不好。

事情很简单,搬了新家后,就重新买了一个路由器。现在的标准自然是ac,双频,千兆都逃不掉的。于是选了ac66u。设置新路由器的时候,需要将双频的ssid都设置单独的名称。由于一个是2.4GHZ,一个是5GHZ,再加上我跟太太的生日一个是22,一个是15,于是我将5GHZ的ssid设置成了1522,而将2.4GHZ的ssid设置成了2215。从我的角度上来看,我觉得真是是很好的命名。因为:

  • 有生日含义
  • 命名不会提供任何我家的信息
  • 2.4和5的网络分别跟生日结合起来

由于5GHZ的网络穿墙实在太弱,所以太太经常在厨房的时候网络被断,这个时候她需要重连网络。虽然我在取名的时候,跟她解释过两个网络的特点,一个是干扰少,速度快;另一个是穿墙好;但几乎每次重连,她都需要问我,到底哪个是信号好的?哪个是速度快的?

在这样的过程持续了两周以后,我开始想,这个命名是不是真的如我想得这么好。我之所以觉得好,是因为我理解2.4GHZ和5GHZ的区别,因此可以很容易记住而不搞混,但太太没有这样的知识背景,因此一直就记不住。

现在我老老实实的把两个ssid设置成了goodsignal 和 fastspeed。太太就再也没有问过我了。

虽然产品的sense错了,但好在,我及时迭代更新了。

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