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 July 2012

还有两天,就是来帝都整整一个月了,刚开始觉得时间过得很快,现在倒觉得时间有点慢下来了。

先说下工作的感觉吧。小团队的确是自由,但压力也是我没有想到的。特别最近能感到的就是,很多时候,好不容易把一个东西搞出来,然后团队快速的需要一个新的东西,又是去看另一套,可能是完全陌生的,需要你快速学习,然后把那个东西跑出来,这方面的压力非常大。而近一个月的经历表明,我的学习能力似乎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强,抗压能力似乎在两周后稍有好转,慢慢适应,然后挺了点过来。但想到后面还有两个月这样的日子,突然就压力更大。昨天又刚看到一句话,所谓成功,就是每天早上醒来,对你即将从事的工作兴致盎然。我希望现在的阶段是在量的积累阶段,能有一天,达到质的突破。不过小团队学东西倒是真的,真的感觉一天的内容,就比moto的实习强了。现在虽然不舒服,但也说明我正在我的能力之外做事,这也是提高的必然阶段。

昨天周六是一个月来的第一次加班。说是加班,由于老孔的晚到,以及sub女朋友的出现,其实最后还是蛮轻松的。下午还因此吃了个大西瓜。不过后来就不好玩了。因为我们遇到了北京60年来的最大暴雨!虽然之前知道要下暴雨,但没想到这么厉害。中午开始下雨,下午开始加大,到四点多时,似乎已经停止了。但天却依然很黑,天气预报显示,真正的暴雨还没来。当我们纠结要不要先撤的时候,雨开始倾倒下来,一直等到七点半,依然不见好转,但由于地铁快要没了,我们只能冒雨出发。一出我们工作的院子,才发现外面已经积水非常严重了。超过了我的膝盖。北大西门这条路已经汪洋一片。还好这时候阿geng思路明确,带着我走到了地铁站,四号线转十号线,但十号线还是停运了,似乎是信号调试。于是切回去转十三号线。最后全身湿漉漉的在九点左右到大运村。sub就比较悲剧了,一直到11点才到。不过这样的雨中经历,他跟女友的感情应该更好了吧?

也同样是昨天,北京暴雨的同时,上海似乎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,好多微博上的炫耀,外拍等等。我又错过了。不过暴雨之后的北京,今天的天气也非常宜人。因此我一早就出发去看在国家博物馆的意大利画展。

挺惧怕的来到了前门,跟着人流走到了地下通道,却前后动弹不得,当时我很紧张,因为之前德国的音乐节踩踏事件就是在这样的通道发生的。而现在人群好像也比较激昂,对前面不放行开始骂,不过幸运的是,在堵了大概10分钟后,终于有了松动。所有的人群在地下通道了转弯去了天安门广场,我直接穿过通道去了国家博物馆

到门口,几乎又要放弃,由于之前没做功课,不知道国家博物馆也是免费参观,因此大量的游客。堪比世博排队。当注意到预约游客可以从北门进入后,我就绕到了北门,虽然没有预约,但是问了下意大利展,工作人员说可以直接买票进入。就到了取预约票的柜台直接买了张票。当时也不知道是不是只能看这一个展览,正好身后的一家人3人,却预约了4张票,就跟他们商量把票给我,他们纠结了会儿,也就给我了。我拿着两张票进入,其实后来知道,是没有必要的。随便一张票,就能进入国家博物馆,然后进意大利画展那个展厅,才需要10块的那张票。

意大利的这个画展,没有广告词中说的这么好。并没有传世的名作过来,很多甚至都是无名的画家。文艺复兴三杰的东西大概一共五六张,还都是小开面的类似草稿的东西,介绍中也说,这些作品是不是真的属于他们在学术界还有争议。在里面逛了两遍,也就出来了。

想来都来了,就继续逛逛吧。本来是没想到要逛其他展览的,因此也没带水和食物。基本就逛了四楼的几个展厅,书画、玉器、佛像、还有两个专题展,逛到1点,实在逛不动了,哈欠乱打,想到晚上还有留体力跑步,就撤退了。回去的地铁发现路过王府井,就下车找吃的。逛了一遍,没看到什么吃的,只能吃了汉堡王。可怜我这样我不吃薯条不喝可乐的人,点套餐没有意义,就单点,又没有智能手机来个优惠卷什么的,于是一个新品的超牛汉堡,一杯冰美式咖啡,花掉了40块钱,好肉痛。不过汉堡还不错,坐在里面休息到两点,继续地铁回去。北京地铁价格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,要是在上海,我可能就不会中途跳下车找吃的那种。似乎回程继续经过了798,但还是放弃了。想下周做好功课再来。

然后就是流水账了。到学校,先去沃尔玛补给,回来就洗衣服,拖地,然后吃了个水果睡了一小时午觉,起床发现有球踢就放弃了跑步。回来洗澡洗衣服,现在坐着码博客。

要吐槽的是,借的宿舍网络到期,他们也没准备续费,因此我现在每天下班回来都是没有网络的。平时还好,在公司的时候会打开一些资料,回来继续看,但周末似乎就比较难熬了。找个咖啡馆坐着倒是够小资,但花费太大,虽然王老师给了我张花生咖啡馆的vip,可以打9折,但对我们这种学生来说,还是小贵了点。

过去的一周一次都没有跑步,不过周三去北大打了次羽毛球,今天踢了场球,算是基本的锻炼吧。周三那次似乎是第一次进北大,虽然晚了,但依然让我感觉很好。北大的羽毛球馆就是奥运会的乒乓球馆,里面还有一个很赏心悦目的健身房,据说还有泳池,如果不是工作太忙,我真的挺想来办张季度卡的。之前我觉得自己是没有名校情节的,但看了北大这么好的环境,似乎有点了。

周四和zhk还有zsk在北京见了。很亲切,很感慨。曾经来自于不同的地方,在同一间宿舍住了4年,分别两年后,又能在另一个空间相遇,这种感觉太美好了。估计真正毕业后,每次与本科同学聚会,都会让我这样感慨。抒情的东西留给另一篇blog吧。

一个月,工作做得普通,北京生活得体验倒还行,吃了一些传统得东西,吐槽点就是北京实在太干燥了,地铁换乘太不方便了,空气质量太差了。其他倒也还好。

后面的日子,继续加油!


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