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记得谁说过,了解自己,比了解世界更困难。
我想,特别是需要写About me的时候。
我是ZQX,名字不好认,从小到大,因为名字的问题,出现过很多状况,甚至每次考试,也比别人晚一点正式答卷:)
出生于上海,在上海一直读到高中毕业。高考时,太想看看外面的世界,但有些意外的来到了成都,不过一直待到现在。
大学前,一直还算个好学生,学习也不费力,于是也就少了人家下苦工的狠劲。这点是我现在极力让自己克服的。整个青年时光,跟大部分80后一样度过,只是现在会去忏悔,当时应付一切轻松的时候,怎么没有多去折腾些东西?
来到大学,本来就算能说会道,于是前两年折腾外联、辩论队,对学习的事情反而并不上心。闲暇时光,尽力阅读。只是,可能是工科的原因,专业书都经常读不过来。中间还花点时间参加ACM。这个比赛带给我最多的,莫过于快速学习以及克服了对任何代码的恐惧。
大三混不下学生社团了。反而能把精力全部放到课程以及竞赛,拿了点小奖,为简历稍添风采。由于更多的时间投入于代码当中,对人的性格也产生了改变。先是不喜欢争辩了,然后是不喜欢说话了,最后觉得,对很多人,竟都无话可说。发现这个是因为,每天去实验室,一待一天,竟然可以一句话也不说。这也是我现在尽力克服的第二点,让自己还是多与人交流,不要老是沉浸于自己的世界。
莫名得继续读研,可能是还未准备好。但学校自由的时光仍然让人舒服。抓紧这自由的尾巴,做任何想做的事情。
爱好各种庞杂,但最近给豆瓣的好友分组时,发现精力终于稍稍集中。互联网小组跟自己未来职业相关;摄影小组算自己的陶冶情操,并且也时不时的接点活动拍摄的小活;咖啡小组,每天下午的一杯无法避免;穷游小组,身体和灵魂,总有一个在路上;跑步小组,当发现自己在电脑前的时间越来越长时,担忧起身体,于是开始跑步,一跑就上瘾,现在期待自己的第一个马拉松。
最近的精力集中于毕业设计;闲暇时间在自学GAE的开发;写BLOG,记录所思所想;
最近想拍摄的主题是最自然、最内心的笑;
最近想去的地方,壤塘、新疆、印度、牛背山;
一年内最重要的事情,可能是职业生涯的正式开始;
我想找个靠谱的小团队,随便如何变态的加班,感受快速的推动产品、迭代;有技术牛人能让我仰望;有相同自由的工作氛围;
基本简单介绍了自己吧。算是About me的第一版。